用户名:
密码:
首页 > 亲子乐园 > 妈咪篇 > 孕前准备 > 孕前营养 > 定义您的浏览字号:

孕龄妇女应少吃“垃圾食品”

发布时间:2007-10-04 来源:四川在线-家庭与生活 编辑:阿贵 浏览: 评论:0

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,“垃圾食品”中的反式脂肪是妇女受孕的隐形杀手,反式脂肪可导致妇女患不孕症的几率增加70%以上。

  据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最新一期报道,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们对1.85万名准备怀孕的妇女进行了调查,结果发现她们中438人因无法排卵而不易受孕。

  研究者发现,如果希望怀孕的妇女每天摄入食物总热量的2%来自于反式脂肪,而不是碳水化合物或来自于葵花子油等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,那么,这些妇女因排卵减少而导致不孕的几率将比其他人高70%以上。

  一般来说,一名妇女一天大约从食物中摄取2000卡路里热量,如果来自反式脂肪的热量占2%,那就意味着她每天要摄入4克反式脂肪。要达到这一数量可谓轻而易举,一个馅饼加几根薯条或一个油炸圈饼就够了。

  主导这一研究的若尔热·查瓦罗博士建议说,准备怀孕的妇女应小心摄入反式脂肪食物,同时戒烟并保持合理体重,尤其是那些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。

  研究人员还没有找到反式脂肪导致排卵问题的原因所在,但他们认为,可能是反式脂肪引起胰岛素敏感,而胰岛素水平不正常则能导致不孕。

  脂肪分为不饱和脂肪和饱和脂肪两大类。植物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,动物脂肪和少数几种植物脂肪(如椰子、棕榈)属饱和脂肪。大多反式脂肪是植物脂肪经氢化加工而成,是人造饱和脂肪的一种,广泛应用于面包、饼干、各式西点、薯片、薯条和色拉酱中。反式脂肪没有营养价值,却可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。曾有研究发现,反式脂肪可导致癌症、关节炎和心血管病等多种疾病。


声明: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,绝不意味着本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评论】 【收藏】 【关闭】 【打印

发表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 匿名发表
相关文章链接
 ·喝全脂奶有助于妇女受孕(图)  (2007-10-04 01:15:41)
 ·蛋白质偏高不利于妇女怀孕  (2007-10-02 23:32:11)
 ·怀孕妇女应少喝咖啡  (2007-10-02 23:02:32)
 ·心理咨询有助于不育妇女怀孕  (2007-09-13 22:36:19)
 ·不育妇女应有良好的心态  (2007-09-13 22:28:00)
 ·28岁是妇女的最佳生育年龄  (2007-09-11 23:46:57)
Copyright 2007-2010 爱之贵生活网 www.azg168.com. All right reserved
信息产业部ICP备案号:粤ICP备0706641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