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多吃苹果 婴儿少患哮喘发布时间:2007-10-14 来源:网络收集 编辑:阿贵 浏览: 评论:0
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“一天吃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”这句谚语又有了一条新证据,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,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,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为降低。
荷兰等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《胸腔》杂志上报告说,他们以近2000名孕妇为对象,追踪调查其孕期饮食摄入情况,然后选取她们所生孩子中的1253人继续进行跟踪调查,以研究母亲孕期饮食习惯对儿童呼吸道发育的影响。 研究人员说,调查发现,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,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。研究人员分析说,产生这种效果的原因可能是苹果含有特殊的植物化学成分,比如类黄酮等。 在此次研究中,研究人员还发现,母亲孕期多吃鱼,孩子童年患湿疹的概率大为降低。 声明: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,绝不意味着本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 【评论】 【收藏】 【关闭】 【打印】相关文章链接
|
点击排行 |